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Exchange Server 2016 執行 cumulative update (累積更新) 後,無法正常開啟 Exchange Administrative Center

 Exchange Server 2016 執行新的 cumulative update (累積更新) 後又遇到狀況了,更新後發現無法正常開啟 Exchange Administrative Center,雖然不是十分確定是否是更新造成的,但發生了還是要解決。

這次的問題是更新完成後,當開啟Exchange Administrative Center並完成登入後,會出現 "目前無法理這個要求。HTTP ERROR 503"



事件檢視器中則是出現大量的事件識別碼15021的 HttpEvent 錯誤, 內容是 "使用端點 0.0.0.0:444 的 SSL 設定時發生錯誤。傳回資料包含了錯誤狀態碼。"。


看來是SSL憑證有問題,檢查後發現是同一網站憑證不同造成,可在命令提示下透過以下命令來問題點

netsh http show sslcert




畫面是截取主要的三個憑證 "0.0.0.0:443"、"0.0.0.0:444"、"127.0.0.1:443",這三個的應用程式識別碼是相同的,但"0.0.0.0:444"它的憑證雜湊卻是不相同,而 "0.0.0.0:444" 在Exchange Server 中是使用於 Exchange Back End 的網站,因為不同所以登入後轉換呼叫時才會報錯。

修改這個可透過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es (IIS) 管理員來調整,開啟 IIS 管理員中的 Exchange Back End 的 "繫結"


在站台繫結中編輯 " https    444" 的站台


選擇使用中的正確SSL憑證


憑證檢視中詳細資料的 "憑證指紋" 也就上面所提到的 "憑證雜湊" 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